酿眠不睡觉

免费点梗 直接私信~

[原创] 棋昱 剧情向

I still love you

 

蔡程昱熟稔的打开微信,点开置顶的小窗,几次编辑,改了又删,删了又写,来来回回,最终还是放下了手机。刚放下“嗡”的一声手机突然的震动好像把他吓了一跳,他赶紧低头看看了打来的语音电话,是熟悉的头像,深吸一口气,点了接听键。

 

“喂”

 

“喂”

 

两人同时开口,又一瞬的沉默,龚子棋只得先开口:“看你一直在输入中,什么事?怎么不问我?”

“没什么,想约你出来见一面”毕竟以后也见不上了:“趁早见一面,晚了我没时间,两个小时后,夜色酒吧等你。”

 

蔡程昱说完便毫不犹豫的挂断了电话,丢到一边的桌子上,靠在椅子上闭目养神,突然门外传来好听的女声,她敲敲了门:“程昱?”见没人应答提高了些许音量:“程昱,阿姨给你来电话了,你没接,打到我这了” 见没人应答,温妍便擅作主张的走了进来,却见他躺在椅子上,好像是睡着了,走进些,发现蔡程昱似乎睡得很沉,只眉头还紧紧的皱着,她下意识伸出手想要捋平,却在即将触碰的那一刹那回过神来,愣了一霎,随即自嘲的笑了笑:“竟然还想着不该想的,温妍你真是魔障了。” 像是逃离曾经见不得光的自己,温妍眼神中有几分留恋,却又决绝,给他盖上了衣服便赶忙离开了,匆匆离开却忘了踩着恨天高,不小心还扭到了脚。

 

温妍前脚刚走,本该睡着沉浸梦乡的蔡程昱却猛地睁开眼,神色复杂的看了看女人离去的方向,闭眼轻叹:“对不起,温妍。”

 

睡意全无,蔡程昱换下高定西装,换了一身清爽帅气的帽衫,带上墨镜口罩,全副武装好,拿上手机和行李箱正要出门,余光瞟见一直放在桌上的戒指,思索了半天,拿起,带了上去,

“砰!”偌大的办公室,只有重重的关门声。

 

蔡程昱没去酒吧

龚子棋早该想到的

 

“该死,蔡程昱,你骗了我这么多次最后一次还要骗我吗!”龚子棋眼眶微红,使劲的拍着方向盘。

 

“蔡程昱打了车,去了机场,应该是飞纽约。”龚子棋怎么也没想到,温妍会给他打来电话:“我就是想告诉你,当年是我对不起你们,希望最后一次……我多少可以弥补一点。五年了,我也明白了,他宠着我,惯着我,大家都夸我们俩是娱乐圈的模范情侣,多少人羡慕我们俩,可我自己知道,他肯陪我做戏,不过是因为歉疚。知道吗?我从未走进过他心里,

 

“因为那里,一直被一个叫龚子棋的人占着,龚子棋,你赢了,还不知足吗?”

 

直到听见女人低低的呜咽声,龚子棋才从震惊中回神,他尽力克制,让声音听起来不是那么颤抖:“…没必要再拿我开玩笑了…你们不是都要结婚了吗?……”眼睛里的一束光一闪而过,还未燃起便又熄灭:“当年你们也是这么骗我的吧,果然是温小天后,演技又精进了不少呢……”

 

温妍怎么会听不出他声音中的嘲讽之意:“龚子棋,他当年是有他的苦衷,他没办法……我……老娘好不容易要当回好人,爱信不信,你就当我没打过这个电话吧”

 

“嘟嘟嘟……”直到电话断了,龚子棋还举着手机。龚子棋似乎很挣扎,不可置否,那是他爱的人,可也是他当年一点不留情的把自己推开,难道自己还要再叭叭的凑上去,再被践踏过后丢下吗?

他冷哼一声,继续工作。怎么回事,一点也看不进去这个文件,这个剧本怎么一点也没意思。

 

“啧。”他抓起车钥匙,长腿一伸,认命似的便往楼下跑去。

 

 

“滴滴”龚子棋心急如焚,一路紧赶慢赶到了机场

:“让一下,您好!请帮我查一下今晚到纽约的航班!快一点,谢谢!”对面的女生看见一个帅哥突然凑过来,愣了一下,随即赶快低头查找起来。

 

龚子琪曾经想了无数种见面之后的场景,却没想到,这人是要躲着自己,根本就没打算见面,把他支到最远的酒吧,不就是怕他知道消息后赶来拦住他吗。

 

蔡程昱,你别想得逞啊

 

“滴”手机传来信息提示音

“龚子棋,你走吧,走远点。”

什,什么

 

 

“先生?先生?”小姑娘抬头看着错愕的男人:“有一班已经停止登机了,还有一班是晚上11点的,您要定最后一班吗?先生?”

 

龚子棋像没有听到一样,愣愣地转了身,摆了摆手:“不用……” 心口被什么扎了一下,密密麻麻的疼,很快这种痛感慢慢蔓延到四肢百骸。其实来的时候他其实已经想好了,只要蔡程昱肯解释清楚当年的事,他一定会原谅他的。

他没说,当年他分手并不是因为怪他,而是气恼他就这什么也不解释,不重视的态度,便恶语中伤,避之千里。少年都在意气风发的年纪,即便是对喜欢的人,也不能放下所谓可笑的自尊,只是赌气,只是怪对方不给一个台阶,可谁也没想过先跳下高台,哪怕是别扭的道上一个歉。

 

“呼,蔡程昱,你当年创办工作室的时候,不是说永远都不会让我走的吗?你怎么,食言了?”他走出大厅,抬头看着天空飞过的一架架飞机,喃喃自语,不知哪架里面装着的是他曾经心心念念的那个人。

 


 

蔡程昱,你又丢下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8)